当前位置: 校创协 >> 工作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在全省开展梳理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和推报典型案例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在全省开展梳理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
基地”和推报典型案例工作的通知
 
各团市委、各高校团委:
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工作已开展三年,为进一步打造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工作品牌,提升见习理念,结合五四建团九十周年契机,团中央见习基地联合工作办公室决定在全国开展梳理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和推报典型案例的工作,并对开展见习工作较好的团组织和见习基地进行宣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3月14日至3月20日
二、主要内容
(一)见习基地梳理
1.见习基地自建立以来接纳青年上岗见习和青年见习后被录用的情况;
2.见习基地对见习青年进行岗前培训的情况; 
3.见习基地发放见习青年生活补贴和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情况。
(一)典型案例推报
1.在见习人员组织、对接模式探索、见习基地管理、见习理念宣传和争取政策支持等重点方面有创新性或典型性做法的地市级或县级团组织、学校团组织共5个;
2.在见习人员岗前培训、见习人员规范管理、见习人员生活保障、见习理念传播和见习人员技能提升等重点方面有先进做法的见习基地共5个。
  三、组织实施
1.高度重视。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见习基地梳理和推报典型案例工作。对可用见习基地、已组织上岗青年数量等逐一进行核实,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有关信息准确有效;对各类典型案例进行深度挖掘、认真筛选和准确总结,确保高质量完成案例推报工作。
2.梳理统计。各地市级团委或县级团委、学校团委建立的见习基地本着谁建立、谁授牌、谁梳理的原则进行梳理。各级团组织要在规定时间内对本地区已使用的见习基地进行梳理,填写《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信息采集表》(见附件),于3月20日前发送至团省委学校部邮箱。
3.案例推报。典型案例推报工作由各团市委、各高校团委统一部署落实。被推报团组织和见习基地应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经验介绍材料,要求内容扎实,条理清晰,并于3月20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团省委学校部。团中央将汇编见习基地典型案例,供各地参考借鉴。
4.宣传示范。团中央联合工作办公室将各地信息汇总后,将对开展见习工作较好的团组织和见习基地进行宣传,届时各地团组织要通过各种新闻媒介,配合联合工作办公室开展宣传工作,有效提高“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面,形成青年乐于见习、社会支持见习的良好氛围。
 
 
 
 
 
联 系 人:常晓岚 温小贝
联系电话:025-83393586 
    真:025-86906320
电子邮件: 83393586@163.com
附件: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信息采集表
                             
                                    
                                    团省委学校部

                                                                                                                           201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