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创协 >> 工作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进一步推进“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暨开展校园手机应用PK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进一步推进“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
暨开展校园手机应用PK赛的通知
 
各团市委、各高校团委:
为落实团中央书记处有关用好新媒体开展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实推进今年4月召开的“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以下简称“MM计划”)阶段总结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的各项工作安排,根据团中央统一要求,现就下一阶段“MM计划”的工作考虑、重点开展校园手机应用PK赛(以下简称校园PK赛)的有关事项以及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下一阶段“MM计划”的工作考虑
 
在深化品牌价值、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工作载体的基础上,要更加注重与已有工作项目的结合,扩大工作影响力,形成倍增效应,同时,依托“MM计划”平台,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多有实效的扶持。具体工作措施:一是加强与KAB创业教育项目的结合。在KAB课程教学中增加介绍移动互联网创业的有关知识和案例,借助MM平台丰富KAB课堂教学、KAB俱乐部课外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并鼓励学生在MM平台上开展创业实践活动。二是加强与“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结合。鼓励参赛学生研究和开发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创业模式和产品,依托MM平台建立竞赛作品展示、转让和孵化的一站式服务体系,探索增强竞赛社会性和实践性的新路径和方式。三是加强与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结合。整合中国移动各级分公司以及移动通讯产业链聚集的企业资源,通过稳定的用人需求、规范的用人制度、专业化的培训安排建立长期有效的见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见习机会。四是设立大学生创业基金。吸引国内外风险投资基金注资,构建一定规模的大学生创业基金池,对“MM计划”、“挑战杯”竞赛作品等优秀学生创业项目提供资金、管理、市场、技术等扶持。
 
二、校园PK赛的有关事项
 
1、活动定位            
校园PK赛是“MM计划”中的重要品牌活动,依托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中国移动的技术平台,广泛动员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并通过省内选拔、全国预赛、全国决赛,选拔学生开发明星和挖掘应用精品,积极营造崇尚创新创业的校园氛围。
    2、实施单位
 共青团中央、中国移动集团主办,各省级团委、移动公司承办,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3、参与对象
   全国高等院校、中专中职在校学生。
   4、赛程安排
   (1)2011年11月-2012年1月:网络直选、省内选拔赛;
   (2)2011年11月-2012年3月:全国预选赛;
   (3)2012年4月:全国总决赛。
5、激励机制
    校园PK赛设置省级和全国级奖励。省级奖励主要面向开发者个人,具体奖项将另行通知。全国级奖励面向开发者个人和组织单位。个人奖励分为现金奖励和产品包销形式奖励,组织奖励对象为高校团委。
注:校园PK赛详细方案的下载地址
http://dev.10086.cn/cmdn/supesite/upload/pk.doc
“MM计划”官方网站http://dev.10086.cn/mm2011
 
三、相关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团市委、各高校应充分重视此项工作,根据“MM计划”的整体思路和工作部署,结合本地、本校实际情况精心设计活动方案,指导活动开展。
2、扎实推进。“MM计划”是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体系的重要环节和有益补充。各团市委、各高校团委要根据本地、本校方案,积极推进,抓好落实;高校团委要开展相关主题的校园活动,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并从中受益。
3、积极引导。以手机应用为主的移动互联网已成为广大学生联系聚集、发表言论的重要载体,也是引导影响学生思想意识的重要渠道。各团市委、各高校团委要运用好MM平台,探索与万场党史报告会、“三下乡”社会实践、院士专家校园行等活动结合的有效方式,通过树立典型、活动展示、实践体验等方式,引导学生开发健康向上的创业作品;要依托新媒体完善多层次、广覆盖的组织动员体系,更加主动和有效地做好新形势下思想引导工作。
4、注重创新。“MM计划”是开放性的移动互联网平台,既为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新的探索,又为新时期做好共青团各项工作提供了新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模式。各团市委、各高校团委要深入研究新媒体影响学生的路径及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探索与组织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等工作相结合的路径和载体,使工作更富时代感、更具实效性。
 
   “MM计划”江苏工作小组联系人:
常晓岚(团省委学校部,025-83393586)
钟佑敏(江苏移动市场部,13905188583)
陈 英(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13913821202)
 
 
    团省委学校部

                                                              201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