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创协 >> 校外新闻 >> 正文

2012苏州青年创业大赛启动

[发表时间]:2012-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记者从“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获悉,2012苏州青年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全市涉农创业青年都能就与农业生产线有关的项目进行申报,初赛评审答辩会将于8月份举行。

  据介绍,与一般创业设计大赛不同,苏州青年创业大赛参赛项目主要涉及种植、养殖、现代服务业等与农业有关的行业,且90%以上已付诸实践。通过征集和筛选,苏州团市委将对优秀项目予以表彰鼓励、贷款授信、优惠利率,扶持项目发展,并择优选送团省委举办的农村青年创业大赛决赛。

  去年,望亭女孩林亚萍,就以“设施草莓-水稻水旱轮作项目”获得了全省一等奖。

  此外,昨天上午,青年志愿者服务“V站”、5座关爱农民工子女“七彩小屋”也一同举行了授牌仪式。据悉,苏州团市委拟在即将开通的轨道交通重要节点和特色商圈建设青年志愿服务“V站”,主要承担交通导乘、旅游咨询、便民服务、志愿者注册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