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创协 >> 校内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图文)

[发表时间]:201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315111416551.jpg   

     3月14日下午,我校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答辩会在石湖校区教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荣庆及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及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校内外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代表和全校各院系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孟庆艳主持。

    聘任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李萍首先为活动致辞,并简要介绍了目前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毛永宏宣读聘任决定。诚享化学材料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洪江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代表发言,随后,与会领导为各位导师颁发了聘书。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荣庆代表校党委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创新创业导师积极发挥优势,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贡献思路、方法和举措;二是希望广大同学努力学习、勤于锻炼,将吸收的创新创业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三是希望有关组织单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搭平台、确保实效。
    我校首批聘任的32名校内外专家中,有博思堂地产综合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汪妹玲等知名企业家、创业培训师,还有大学教授、工程技术人员、经营管理人员,他们将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观念引导、政策指引、技能辅导、典型带动等方面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会后,在教六楼401会议室举行了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答辩会,来自各院系的15支创业团队经选拔参加了答辩,他们就服务创意、核心技术、市场前景、公司战略、财务赢利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和答辩,表现出了较好的创业理念和团队精神。比赛进行了四个多小时。近期,学校将选拔出优秀团队代表我校参加“挑战杯”省级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