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苏州科技学院-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2-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主要职责:
(一)充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不懈的进行宣传工作,把学校各项方针政策及时的传达给全校师生,并对社团联的各项工作进行宣传。
(二)协助社团联其他部门及学校其他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做好活动宣传工作。
 (三)大力开展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教育,加强宣传工作的创新。
 (四)负责社团联宣传条幅、宣传喷绘、宣传海报、奖状请帖的制作工作。
 (五)协助社团联其他部门完成好各项活动。
部门发展:
尽我们的最大努力,把宣传部建设成为一支装备精良的,有独特见解的,能够协助社团联其他各部门工作的优秀团体.在成为其他部门的有利帮手的同时也打造属于我们宣传部自己的特色.
部门建设:
    首先,我们作为一个全新的团体,现在最为主要的目标是-----沟通.和主席团,和各个部门.对自己分内的工作,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对于和各个部门的交流,主要是让我们宣传部尽早的知道各项活动举行的主题和形式,以便于我们可以有时间进行海报的整体设计和局部设计,以便于活动之前的宣传.因为是新人为主的部门,我们会尽量的缩短磨合期,尽快地投入到新的工作当中.
    其次,把宣传部的成员进行分工,尽管只有很少的人.但是,一个团队需要进行分工,才会发挥自己的特长,把工作到最好.再次,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海报的工作.因为宣传部是每次进行工作的带头兵.只有宣传工作做好了,才会使各项活动顺利地,有序的进行.毕竟是我们主要的活动方式,也是我们最主要的工作,我们会加强色彩的搭配,强调视觉冲击力和内容的充实.
    再有就是,我们还有进行创新,不仅限于海报.在宣传方面,尽量的使用新的形式,是不是可以在校园网BBS上可以创建一个群体专门进行宣传,同时欢迎给我们建议.还有就是,我们有一个新的设想,开辟一个专门的信箱进行收集同学对我们海报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于以后的工作的开展.可以对我们的不足有一定的弥补.最后,是一个意见,我们想把我们出过的海报,进行影像资料的保存,以便于以后的参照和工作总结.
    对于制度问题,我们宣传部会加强内部的奖罚制度,对于出海报的时间有严格的规定 ,我们会定期召开内部会议,对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并留有总结报告和会议记录.我们会对开会的时间概念进行加强,严禁迟到。
内部所需联系和沟通:
1每周定时举行部门会议,商讨本周各小组出海报及其他事务情况汇报。各组加强与部长之间的交流,实行严格的会议出勤规章制度,确保会议准时出勤!每组按时及时汇报本组出海报情况!(正如部门建设中制度问题的讨论)
2加强部门各组之间的联系,为方便各组间的分工合作,每人至少应了解个组都有哪些人,分别怎么称呼,所在院系及联系电话等等!可以选出适当的时间集合所有人进行了解部门人员活动,包括会议时,也可外出聚餐加强大家互相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