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简介 >> 正文

校科协简介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校科协简介

    苏州科技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是苏州科技大学校团委指导下的校级学生组织。协会成立于2005年,设立于江枫、石湖两个校区。作为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科技素养,提高学生学术研究水平,锻炼实践动手能力的平台。校科协一直致力于学校科技学术氛围及高雅校园文化的提升。以“弘扬科技,科技创新”为宗旨,“培养大学生科技意识,发掘大学生智慧潜力”为目的。协会承担了全国、省级创新实践项目、校级科研立项以及“挑战杯”竞赛等学术科技类比赛的组织申报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学术科技讲座、“金秋苏科大”校园科技文化节、科技创意大赛等学术科技活动,以及校内其他科技文化活动。下设秘书处、办公室、活动部、外联部、广告企划部、影视传媒部、科技服务部7个部门,以及14个院系分科协。秘书处负责与下属机构的交流联系与校外的各类科技学会,兄弟学校以及相关企业、沙龙等组织的联络与接待工作。办公室负责会议的组织、记录等方面和校科协内部所有文案的保存等。活动部负责策划,组织,实施科协各大活动。外联部负责学校科协的对外交流联络工作及公共关系,联系校外的企业与我校合作开展活动,维持并发展同企业、商家之间的关系,为各项活动的展开提供资金。广告企划部主要负责宣传的工作,具体为图像的设计、绘制(电子与手绘两种)及宣传单、调查问卷、横幅的制作工作。科技服务部主要为全校师生提供计算机、手机的维护服务。影视传媒部主要擅长制作视频,音频等。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共同管理校科协的各项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