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简介 >> 正文

校青协简介

[发表时间]:2021-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校青协,全称苏州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六大校级组织之一,正如其名,是一个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工作的组织。 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5年,是苏州科技大学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指导下的校级公益组织

    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负责本协会志愿者的招募与管理工作,在校内外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国内外多项大型活动和赛事提供支援服务,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苏科大志愿服务精神。

    在组织上,以行政管理为组织基调,加强与各院青协的联系及管理,同时与苏州各大高校、志愿服务队伍合作,进行各项公益活动。

    在活动中,保障校园青年志愿者服务和组织秩序,起到上传下达的管理作用,为志愿者发展提供资源整合平台,树立校青协的公信力。

    校青协由主席团、办公行政部、媒体宣传部、项目运营部、志愿者中心这五大部门组成。各个部门分工明确、各尽其责,齐心协力,共同促进校青协一直以来的辉煌。

    主席团:

    与外界公益组织资源对接,分院的联系交流与管理,对校青协各部门日常工作的监督与指导,掌握和了解校青协干部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定期总结工作。

    办公行政部:

    作为协会五大部门之一,办公行政部在协会的各部门之间发挥着统筹协调的作用,在协会的日常运行和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办公行政部由办公室与主席助理组成。

    项目运行部:

    对各分院的特色志愿活动进行定位,帮助各院青协志愿特色的形成和归类(特殊青少年志愿服务队、残障人士志愿服务队、老年群体志愿服务队等),整合全校志愿资源,辅助其公益创投、公益自组织的孵化。

    媒体宣传部:

    由新闻组和设计组共同组成,承担着传递信息的重要职责。线下是他们的身影,线上是他们的舞台。他们负责志愿活动前期的宣传,进行时的拍照以及后期的写稿和推送。

    志愿者中心:

    是校青协的志愿者资源库,主要负责志愿者管理和志愿活动招募以及校青协志愿活动和校内外志愿活动的带领,最终完成职能部门策划的各种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