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五四文化季 >> 正文

江苏省政协第十三届“戏曲走近大学生”在我校展演

[发表时间]:2019-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314日,由江苏省政协主办, 我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十三届“戏曲走近大学生”启动仪式在石湖校区音乐厅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原江苏省委副书记、昆评室名誉主任顾浩,原省政协副主席、昆评室名誉主任陆军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杨桦我校党委书记张庆奎,副书记王荣庆,省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以及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启动式活动。

王荣庆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戏曲走近大学生”的领导、戏曲表演艺术家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对于提升大学生的艺术修养、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该活动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品牌,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和喜爱。

戏曲名家徐秀芳、李亦洁、陈明矿、袁小良等十六位中国戏剧名家轮番上场,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集昆曲、京剧、梆子、淮剧、锡剧、扬剧、越剧、评弹、淮梅戏等于一体的视听盛宴。

昆曲《游园惊梦》、京剧《贵妃醉酒》、淮梅戏《借靴》、梆子《清风亭》、锡剧《梁祝草桥结拜》、淮剧《小镇•救赎》等名段先后登场,展示了地方戏曲文化与方言魅力;袁小良、王瑾的一首苏州评弹《中华情》,从三皇五帝开天下,到伟大复兴中国梦,寥寥数百字,用90秒说尽中国大历史,将全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已成为我校加强美育工作,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