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 正文
顾姗姗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科创训练营开营仪式

[发表时间]:2021-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122日下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科技创新训练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并举办了首场创新型人才培养主题讲座。校团委书记章鸣、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院长李良智、副院长秦粉菊、副院长张钱丽、优秀企业家李国荣、全体辅导员、各系主任和副主任、导师代表以及训练营学员代表参加本次了开班仪式及主题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记江主持。

李良智介绍了化生学院科技创新训练营自创建以来的组织建设及发展历程,对往届导师在培养创新人才、学员取得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介绍,希望导师能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指导学员科技创新,希望本届学员们努力提升创新能力,学院也将加大投入,给予更多的支持。

马肃老师作为优秀导师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和指导学生科技创新的经历,激发学员们对科研的热爱和向往。学员代表梅杰表态将在训练营期间坚定追求科研目标、努力学习、培养科研精神、收获满意的科研成果。

章鸣对化生学院2021科技创新训练营开营仪式表示祝贺,肯定了学院近几年在双创人才培养方面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在今后的各大科技创新赛事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丛春秋对学校给予的支持、指导和帮助表达感谢,强调了“创新”的重大意义,提出“创新要坚持守正”,守正是指坚持科学之道、为人之道、处世之道,希望创新精神能成为化生学院的文化基因。

苏州美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国荣博士为学院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创新创业主题讲座,李博士以屠呦呦的生动事例开场,列举了海洋无脊椎动物标本采集的实例,生动形象,富有内容。他介绍了苏州美极当前的产品,分享了公司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他邀请学院师生们去企业参观、实习,建立合作关系,共同为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