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建设 >> 正文
$$来源$$

共青团苏州科技学院委员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优标准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五四奖章”评选条件

教师部分: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思想觉悟高;

2、年龄40周岁以下,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是广大青年精神文明的榜样;

3、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改革,在学院教学、科研、共青团工作、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有突出贡献,创造优异成绩。

学生部分: 
1
、学习成绩良好,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中特别优秀者 ;

2、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

1)品行突出方面: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热心公益和集体活动,乐于助人,并有突出的事迹; 

2)学习优秀方面:学习成绩特别突出,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通过计算机等级考试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3)校园文化方面:成功组织或积极参加较大型的校园文化活动,在省市校等校园文化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

4)学术科技方面:参与或组织过较大型的学术科技活动,并在省市校等学术科技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

5)社会工作方面:担任一定的社会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6)社团工作方面:参加一定的社团组织,组织过有影响的社团活动,在省市校等社团活动评比中获得优异成绩;

7)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和西部服务计划,在重大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中有突出表现;

8)体育特长方面:具有体育方面的特长,在全国和省市等重大体育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

二、优秀教师团干部评选标准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思想积极进步,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

2、工作中能够顾全大局,在学生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威望;

3、热爱团的工作,熟悉团的业务,有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和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恳有效地开展工作,没有重大的工作失误,并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

三、五四红旗团委评选标准

1、班子建设好

1)班子健全,按期换届,民主选举领导班子;

2)班子的民主生活和工作制度健全有效,实行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

3)班子成员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扎实;

4)班子密切联系广大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对青年学生有感召力和影响力。

2题活动好

1)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组织团支部学党章、学马列、学邓小平理论活动;

2)结合重大节日、纪念日,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

3)针对重大事件能及时有效的组织团支部开展相应教育活动,并认真做好文字和图片记录;

4)积极组织学生开展课外知识学习、学术交流、科技创造、创业设计等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创造能力的提高,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院系级的学术活动;

5)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思想状况,组织和指导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创造条件;

6)积极组织开展具有共青团特色的文化活动、体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7)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并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增强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

8)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注意反映学生的意愿和要求,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9)认真落实校团委制定的各项条例,并做到程序规范,材料齐全。

3、支部建设好

1)所属支部班子健全,按期换届,民主选举,积极引导和服务学生;

2)适应学生学习、生活特点,团支部设置合理;

3)团支部日常工作制度健全,并能正常开展活动;

4)能认真做好团员教育、管理和奖惩工作;

5)严格按照“推优”条例向党组织推优,做到有计划、有推荐、有材料、有成效;

6)按时完成上级团委交办的任务。

4、活动阵地好

1)有专门的学生活动场所,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正常;

2)按时收缴团费,学生活动经费充足;

3)建立社会实践基地,积极为学生联系勤工俭学岗位。

四、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标准:

1、团支部自身建设良好。团支部组织健全,分工明确,能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能正常开展组织生活,进行正常的组织发展工作,按期收缴团费和较好地使用团支部工作台帐。

2、团支部开展思想教育情况。团支部能够在同学中有效地开展邓小平理论的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自觉贯彻党的基本路线,自觉拥护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主动同法轮功邪教组织做斗争;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能够认真开展党课学习和推优入党工作,有能力帮助解决个别同学存在的思想问题,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策水平。

3、团支部促进班风学风建设情况。团支部以培养“四有”人才为目标,与班委会配合良好,努力在班级中营造良好学风、班风,激发同学的积极因素,带领同学努力学习,健康成才;经常开展课外科技、学习等有利于促进专业学习的活动,开展经常化的社会实践活动;全班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风良好,学习成绩优良。

4、团支部促进基础文明建设及开展文体活动情况。团支部在文明礼貌、宿舍卫生、义务劳动、集体活动、遵守校纪校规等方面发挥作用,效果良好;能够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

5、团支部开展的活动,要有广泛的群众性。活动要涉及支部每一位成员;在开展支部工作时富于创造性和连续性,以良好的工作效果和独特的工作形式,体现本支部工作的特色。

6、有积极向上的、共同奋进的精神风貌,成员关心集体,支持各项工作的开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现象。

五、优秀团干部评选标准:

1、    坚持正确的思想方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要求进步。

2、    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在学校及系组织的团的活动中起到骨干带头作用。

3、    热爱团的工作,执行团的决议,积极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熟悉团的业务。

4、    工作中能够顾全大局,公道正派,光明磊落,不徇私舞弊,不弄虚作假,在群众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威望。

六、优秀团员评选标准

1、 坚持正确的思想方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要求进步。
2
、 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积极参与校系班级活动,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3
、 遵纪守法,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敢于同不良风气和行为作斗争。
4
、 自觉履行团员义务,遵守团的纪律,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