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岗位职责 >> 正文

团委工作职责

[发表时间]:2019-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1.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素质、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为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有效的服务。

2.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要求,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健全和规范团的各项工作制度,做好新团员的发展,超龄团员的离岗和团支部的考核评比工作。

3.充分利用各种学生文化活动场所,组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富有教益、为青年学生所欢迎的校园文体活动,丰富校园的文化氛围,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

4.积极参与素质教育的实施,主抓学生素质拓展、科技创新和实践服务,组织开展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公益与社区服务活动,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才。

5.加强组织建设工作,办好团校,抓好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开展团员教育评议活动,积极做好优秀共青团员发展工作。

6.指导各学院团委开展工作,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关心基层团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做好团干部队伍建设和发展工作。

7.做好对校学生会、学生社团、校青协等学生组织的指导、监督、管理工作。

8.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有关工作。

9.学校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