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 >> 正文
$$来源$$

关于组织申报2010年度江苏省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课题研究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各位团干部:
    2010年度江苏省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课题申报已经开始,请有关单位组织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研究重点
    着眼于推动共青团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创新,重点研究共青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重点研究新形势下青少年成长发展的新变化新特点;重点研究新形势下推进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重点研究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伴随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所取得的新发展新经验。
    二、课题资助和申报
    1、《课题指南》是本年度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研究的基本框架,所列条目并非正式选题,各申报单位可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实际确定研究选题。
    2、每个课题组原则上申报课题不多于2个。
    3、立项和资助。申报截止后,专家小组将根据各单位的课题申请书,对选题的现实意义和理论依据、课题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能力等,进行认真审核。审定后,择优确定立项课题若干项。课题的评审立项情况将于6月中旬对外公开发布。
    三、工作要求
    1、认真选好课题。要从新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实践需要出发,关注涉及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的重大课题。课题研究的设计不宜太笼统,但也不要局限在细枝末节上。要选好研究角度,努力找准切入点,拓展新视野,注重增强研究成果的指导性和适用性。
    2、注重形成研究合力。要注重运用多学科理论、吸引多方面人才开展研究,大力拓展研究的广度和深度。课题组中应有从事实际工作的、经验丰富的青少年工作者,也应有学有造诣的专家学者,要充分发挥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3、要扬长避短,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本系统的特点以及研究人员的专业优势申报研究课题,努力避免重复的、低水平的研究。
    4、课题的申报截止时间为2010年5月25日。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课题的推荐、筛选和申报工作。申报单位和个人须规范填写课题申请书,于2010年5月25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6份)及电子版本报送校团委组宣部。联系电话:68411176,电子邮件:团委平台信箱。
    附件:
     1、 2010年度江苏省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课题指南
     2. 2010年度江苏省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
 
共青团苏州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0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