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活动 >> 正文
刘大闯

关于开展2018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直属团支部:

 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工作部署,为在我校大学生当中掀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经研究决定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今年将要召开的团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工作部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建功新时代。

二、  活动时间

20184月、9

三、  活动内容

1.加强理论学习和宣传。通过报告会、分享会、研讨会、演讲比赛、党团知识竞赛、辩论赛等形式,利用校园报刊、广播台、宣传橱窗和网站、微博、微信等途径,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力求在校学生全覆盖。

2. 提升现有品牌项目影响力。以讲好故事为手段,深入开展“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梦想公开课”“与信仰对话”等品牌活动。

3. 深入开展我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 成立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科学理论为主要内容的学生理论学习社团。将“四进四信”活动作为我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开展 “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等活动,激发成才报国跟党走的志向。

4.积极开展四个“一主题活动。各学院团委指导所辖各团支部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积极打造一个优秀理论学习型社团、努力形成一项优秀网络宣传作品、开展一个优秀梦想公开课示范团课。

5.开展团学骨干看两会及开学第一课活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举办智汇建言、共话两会团学骨干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组织青年团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等红色影片,弘扬爱国主旋律。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重在落实。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将培育和践行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全年工作主轴。结合学院共青团工作实际和学生特点制定工作方案,指导各团支部灵活设计主题团日活动方案,开展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2. 及时总结,加强宣传。注重收集图片、影像材料,及时总结。于520日前将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及优秀活动申报表(见附件),发送247103959@qq.com
         附件:  优秀活动申报表     

                                

校团委

201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