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活动 >> 正文
$来源$

我校举办喜迎十九大、向上向善——文化学者戴珩“青春关键词”分…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是最好的行囊,背上它就拥有一切!9月22日下午,我校石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里上演了一场苏科大版“朗读者”活动,以学者访谈、作品朗诵、艺术表演的形式,举办“喜迎十九大,向上向善”---文化学者戴珩“青春关键词”分享会,传播“向上向善”的文化理念。副校长张新亚、各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整场分享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系列讲话中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青年人要不忘初心”、“青年人要志存高远”等主题展开。知名文化学者戴珩与我校师生,谈人生,谈理想,谈青春,并结合自身阅历向我校学子分享了个人对青春的理解,分享了个人对文化与生活的思考,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要葆有热情和意志,拥有正确的价值观,花大量时间去学习和阅读,阅读启发思考,思考激发创造,创造成就人生,努力奋斗,用昂扬的青春斗志实现祖国的中国梦。

副校长张新亚向戴珩老师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的聘书。我校书法协会的学生现场撰写了“向上向善”的书法作品赠送给了戴珩老师。分享会上,我校10多位朗诵爱好者们在音乐的伴奏中,深情演绎了戴珩创作的《向上向善》、《青春行囊》、《感谢世界》、《共筑中国梦》等作品,戴珩老师也倾情朗诵了个人散文诗《青春记忆》,大家在高雅、沉静的氛围中感受着文学的魅力。整场活动温馨,唯美,充满着正能量。

本次活动得到了《苏州日报》、《扬子晚报》、看苏州、引力播、扬子扬眼、苏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戴珩,作家,诗人,文化学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旅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文旅部优秀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文化馆馆长、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已发表文学和文化作品700多万字,出版著作《依偎大树》《人文遗韵》《心平气和》《共沐阳光》等34种,并策划和主

编了《江苏省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要览》10多种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