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活动 >> 正文
$来源$

关于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直属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校团委决定在全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就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
    2017年911月

三、总体思路

坚持“思想引领”的核心任务,努力打造建设好青年身边的共青团,继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实践,紧扣“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结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四、活动内容

1.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

突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组织开展秋学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活动,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在开学季,抓住新生入学有利时机,结合入学教育针对新生开展引领和服务工作,帮助新生了解共青团组织架构和主要职责。引导学生增强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爱国爱校意识。

2.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

结合“四进四信”活动的开展,加强对迎接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宣传,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我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广泛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主题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

3.开展青春榜样示范活动。

积极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青年典型等走进校园,通过举办报告会、访谈会、座谈会、分享会、论坛等形式,针对青年学生关注的社会热点和成长话题,阐述对中国梦、党的历史、当代国情社情、优秀传统文化、青年使命责任等方面的理解,分享人生经历和经验,进行互动交流。着重做好“我的青春故事”大学生成长故事报告会优秀青年以及“梦想公开课”专家推荐工作和优秀典型线上宣传展示两个环节,通过线上和线下互动,以生动、时尚、富有感染力的形式向全体大学新生展现大学生身边的成长故事。

4.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实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各学院团委、团工委、直属团支部要面向所辖全体团员开展入团仪式、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参观寻访、征文演讲、志愿服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重温入团誓词,激发广大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充分发挥团员在青年中的表率作用。

5.深化实施“青马工程”。

以菁英人才学校为平台,继续遴选培养一批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大学生骨干。完善网络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学习平台,加大网络学习培训力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着力构建适合我校学生特点的骨干人才培养体系。

五、工作要求

各级团组织要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围绕迎接十九大活动主题,广泛发动、督促指导,充分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参与,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要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宣传开展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在广大青年中形成争创先进、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1.把握要求。各级团学组织充分把握总体思路,紧扣十九大,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的基本内容,持续深化学习教育。
    2.明确任务。各级团学组织要通过报告会、分享会、研讨会、演讲赛等形式,利用校园报刊、宣传橱窗和网站、微博、微信、校园APP等途径,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实现对大学生的全覆盖。在此期间,基层团支部至少要开展1次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

3.突出重点。各级团学组织要抓住十九大召开的契机,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以及“与信仰对话”等既有的教育活动品牌,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信念。

4.力求实效。各级团学组织要结合实际,工作和活动设计要面向基层、面向普通学生,注重参与性和互动性,广泛动员每一个团支部、学生组织等都参与进来,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至少参加一次活动。

5.及时上报。请学院团委于11月中旬将宣传月活动情况总结报校团委邮箱(uststw@163.com)。


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7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