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活动 >> 正文
$$来源$$

京东总监来我校与青年学子分享职业经历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京东亚洲一号项目部总监王银学在石湖校区图书馆一楼作了《梦想•行动》的报告,我校200余名青年学子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徐瑾主持。
        活动伊始,王总监鼓励在场的大学生们在“520”这一特殊日子对自己的父母、老师、亲人朋友表达感恩,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王总监以“梦想•行动”为主题,讲述了从科研所到京东的七次职场跳槽经历。王总监从最初在科研所开始,不停的学习,提升学历,进入项目实地实习,学习了很多专业以外的知识。工作中不断挑战自我,完成了中国多个立体仓库的筹建。工作转型期,抓住了每一次面试机会提升自己的资历。正是一个个微小的梦想支持着他,一步一步迈上新的台阶,实现着自我价值与人生梦想。
        在讲述过程中,王总监特别提醒同学们,要珍惜老师推荐和校园招聘的就业机会,他举例说明在联想集团、李宁公司等公司的工作机会都和学校招聘、老师推荐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王总监告诉同学们,出彩的机会一般不纯粹在专业内,要善于找到专业与优势的结合点。他还鼓励同学们要趁着年轻勇敢尝试,不仅要有梦想,还要有行动,成功只有在不断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才会慢慢获得。
        此次校园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小时。同学们收获颇丰,现场互动不断,掌声四起。    
        王银学是京东亚洲一号项目部总监,京东大物流规划部总监,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硕士生导师。是国内第一批物流专业人才,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准化委员会(SAC/TC499)委员。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委员会(SAC/TC332)委员。其物流工程实践经验和业绩,在行业内首屈一指。曾先后参与和负责联想北京立体仓库、神州数码上海配送中心、国药上海物流配送中心、国药广州物流配送中心、国药天津物流配送中心、国药山西物流配送中心、国药安徽物流配送中心、国药湖北物流配送中心、李宁荆门物流园等现代化物流中心项目建设。有丰富的物流中心建设实战经验和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