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活动 >> 正文

我校开展“马克思主义青年说”青马公开课

[发表时间]:2020-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6日,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卓越人才班信仰公开课之青马公开课在石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活动以“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为主题,卓越人才班学员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从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展开,通过舞台剧《首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次会议》,展示了共产主义者同盟诞生的过程。通过短片《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和书信朗诵《伟大的友谊》展现了恩格斯和马克思的伟大友谊。配乐朗诵《向思想伟大的人致敬》、歌曲《保卫地球》、青年说《理论思维—恩格斯生态文明观》阐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点,将马克思主义思想与现代社会结合,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同本国实际结合。

活动中,校团委挂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姚新立老师向学员们讲解了恩格斯思想的当代价值,倡导广大同学学习恩格斯思想,自觉担负起新时代青年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国家社会奉献青春力量。

本次青马公开课是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卓越人才班的课程之一。通过开展马克思主义思想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学员朋辈作用,激发爱国情怀和报国志向,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