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活动 >> 正文

我校信仰公开课之战“疫”云讲演开讲

[发表时间]:2020-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团委切实推进“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建设,依托网络推动全校共青团工作。近日,学校“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活动开讲。活动旨在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想引领工作和思政教育的契机,聚焦抗疫英雄典型的案例,讲述各行各业坚守的初心,挖掘身边同龄人的故事,感知人与国家和社会的同频共振,致敬每一个为疫情做出贡献的平凡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时代的大考中锤炼青年大学生的理性思维,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

     云讲演活动坚持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由青年团干与学生代表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转变成观点鲜明、内涵深刻、鲜活生动的演讲,并充分运用图文、短视频及Vlog等方式拍摄制作讲演视频作品。经校院两级精心筛选后,校团委和各学院官微发布优秀作品进行广泛传播,全面做好线上宣讲活动。

“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育人作用,搭建‘线上育人’桥梁,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副书记章鸣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