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活动 >> 正文

“信仰公开课”之素养公开课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表时间]:2019-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信仰公开课之素养公开课《译电员眼中的抗美援朝》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抗美援朝老英雄丁念萱回忆了惊心动魄的战争岁月,博得了学生们阵阵掌声。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丁念萱以两位志愿军战友英勇牺牲的故事将在场师生讲述了60年多前那段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战争。他指出,当年19万余名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为保家卫国,踏上了抗美援朝的战场,他们用生命捍卫着国家的安全和尊严,他们在战场上表现出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值得青年一代铭记和学习。他寄语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伟大祖国,在学习工作中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始终保有一颗严谨、热忱的心,把渴求知识作为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次信仰公开课以“烈火如歌英雄永存”为主题,激发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此次信仰公开课也是我校第四期“先锋·青马工程”培训班的课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