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活动 >> 正文
顾姗姗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习研荟”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发表时间]:2020-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1210日下午,由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习研荟”青年学习社主办的学习研讨会在“习研荟”工作室开展,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记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姚新立、校青马协会成员、学院辩队成员、“习研荟”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本次研讨交流。

“习研荟”学习社的社长带领全体师生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身入青年、心到青年的情怀故事,并对书中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系统性地概括总结,提出“面对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希望,我们应如何担当”这一问题。“习研荟”成员认为大学生应结合所学推动中国科技发展,早日帮助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辩队的同学从不同视角继续深入,他们分别从责任担当、团队意识及民族危机感等方面切入,呼吁青年大学生应密切关注国家时事,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素养;校青马协会的各位成员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专业角度出发对于青年担当进行深入剖析。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丛春秋对各位成员的学习感悟给予肯定,指出大学生应当立足于国内外现状,将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来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姚新立强调实践是马克思主义的核心观点,在真学真懂真信的大前提下,马克思主义思想才能真正指导我们的生活实践,才会让大家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研讨会在党旗下铿锵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与会成员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如沐春风,受益良多,这让青年学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激情与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