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4月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重点提示单

[发表时间]:2024-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

根据上级团组织要求和工作安排,现将本月我校共青团组织建设重点工作提示如下:

一、做好组织化学习工作

1.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团委需在4月至5月期间,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建议围绕以下主题开展:①4月10日至4月17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国家安全 挺膺担当”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周;②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绿色发展——共谋绿色发展 共建美丽中国”主题团日活动;③五一劳动节前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开展“强化奋斗意识——劳动最美丽 奋斗正青春”主题团日活动;④五四青年节前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青春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和“循迹溯源——牢记教导踔厉奋发”主题团日活动。并做好文字、图片等素材收集、整理工作,素材于5月6日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skdtwzzb@163.com,校团委将择优进行展示。

2.智慧团建系统已上线“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学习专题,请各学院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好主题团日活动,于4月19日前在“智慧团建”系统进行记录。

二、基层组织建设

3.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①各学院团委需及时做好新发展团员信息录入工作,倒排发展团员序时进度计划,于6月15日前应完成好上半年新发展团员编号使用、团员电子档案录入。年中将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对发展团员情况、团支部组织覆盖情况进行监测。②各学院团委需在6月中旬前完成2023年度新发展团员全面核查工作。③根据《“智慧团建”系统关于重新认定入团时间的团员编号核发功能操作指引》(附件),请各学院团委常态化开展辖内不符合团章规定年龄入团的存量团员身份认定工作。

4.常态化做好学社衔接工作。各学院团委应做好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及时对尚未转出的毕业生团员存量进行分类梳理,推动其及时转接组织关系,提前做好新一年度“学社衔接”准备工作。

5.做好推优入党工作。常态化落实《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根据《推优入党工作记载操作指南》,各学院团委需及时在“智慧团建”系统中进行推优入党工作记载。

附件:“智慧团建”系统关于重新认定入团时间的团员编号核发功能操作指引

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4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