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汪霄楠

关于在我校征集2023年全国高校思政大实践视频作品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明确提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简称“两个结合”)的重大理论观点。要做到“两个结合”,就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牢牢扎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意见》提出的“聚焦红色基因传承”“聚焦发展成就观察”“聚焦服务党政大局”,增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开展2023年全国高校思政大实践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寻找“凡人善举”“家庭教育”“社会风尚”3个领域内的优秀视频作品,通过大学生的社会观察和实践,对本国国情有深刻准确的把握、对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怀有足够的礼敬,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一、主办单位

中国青年报社、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

二、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023年12月

三、报名范围

我校团支部及实践团队,在日常生活、各类实践活动中拍摄制作的与“凡人善举”“家庭教育”或“社会风尚”有关的视频作品。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在校教师可参与指导,各学院可结合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一起开展。

四、活动流程

1、线下启动(2023年5月)

5月底启动,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实务工作本领。

2、作品报名(2023年6月—2023年8月)

各学院团委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开展推荐工作、确定报名名单。报名的类别为“凡人善举”“家庭教育”或“社会风尚”三选一。

3、网络展示(2023年11月)

经主办方审核通过的作品,将择优在中国青年报平台上进行展示点赞。因各高校(团队、个人)报名时间不同,主办方将通过短信联系通知每个高校(团队、个人)作品的的网络展示和点赞的具体时间。

4、公布结果(2023年12月)

主办方将根据网络展示点赞数据、校方推荐顺序意见、报名材料等,公布300个优秀作品名单(“凡人善举”“家庭教育”“社会风尚”3个类别各100个)并发放证书。其中30个作品(每类10个,1000元/个)的作者还可获得总计3万元的现金奖励。

5、总结交流(2023年12月)

主办方拟于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的线下交流会上,举行思政大实践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专场交流会。

五、活动要求

1.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动员广大同学参加。

2.各学院申报作品请于8月20日前发送至团委邮箱uststw@126.com。


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