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汪霄楠

关于举办苏州科技大学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学生骨干,通过合理化、科学化、专业化、导向化的培训,为校院两级学生骨干搭建沟通交流学习平台。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将于近期开展我校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委员会

承办:苏州科技大学学生会

二、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25日

2.培训时间:5月-6月

三、课程安排

培训项目

培训内容

集中理论学习

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深入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

学生骨干经验交流分享会

邀请优秀学生骨干进行学生工作与个人成长经验分享,答疑解惑。

真·周三论坛

聚焦有关学生干部、学生工作、时事新闻的热门话题开展交流研讨,结合辩论赛、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形式,就日常工作开展经验分享

综合能力测试

组织班级学员进行综合能力测试,重点考察学员的政治理论水平、逻辑思维能力、创新管理能力与写作表达能力。

团队素质拓展

锻炼学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统筹规划能力。

调研策划

围绕确定主题,自定相关方向,合理分工、团结协作,采用问卷、访谈等各类形式,开展线上分组调研实践,根据调研结果,从多视角出发,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调研报告,并通过答辩展示小组调研成果。

四、报名对象

校级学生组织成员、各学院学生组织成员

五、报名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2.在校级学生组织、学院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中有任职,并表现突出者;

3.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成绩在专业前50%以上;

4.以学院为单位,各学院推荐学生组织成员4—6名(不包含校级学生组织成员)。

六、注意事项

1.各学院请于5月25日16:00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汇总表(附件1)、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2947073741@qq.com。其中,个人报名表文档以“学院+姓名+报名表”命名,学院汇总表以“学院+报名汇总表”命名,整体文件夹以“学院+骨干培训班报名”命名。

2.参与本次培训班的学员需提交个人工作总结,此项计入学员最终考核成绩。请各学院于5月25日16: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本学院学员个人总结发送至邮箱:skdtwzzb@163.com。其中,个人总结文档以“学院+姓名+个人总结”命名,整体文件夹以“学院+学干班学员个人总结”命名。

工作总结内容建议:可从学生工作经历、学生工作成绩、经验感悟、未来展望等方面展开。工作总结格式要求:标题二号黑体居中;学院、班级、姓名三号楷体居中,于标题下方;正文三号仿宋,行间距固定值26磅,首行缩进两字符。

3.对于培训活动无故缺席、相关培训作业完成质量差的学员视情况取消培训资格、不予结业,通过培训的学员给予结业证书,表现优异、最终考核成绩名列前茅的学员给予“优秀学员”证书。


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