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汪霄楠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大比武微团课比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勇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奋进者,经研究,决定在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支部书记微团课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举办单位

主办:苏州科技大学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三、参赛对象

全校各基层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含校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四、比赛内容:

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史、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共青团工作实际、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素养等内容。参赛者可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选题指南(见附件1)选取切入点进行设计。

五、比赛要求

参赛学生要紧扣“学习二十大”主题,团课在内容上体现“微”,聚焦一个重大事件、一个伟大精神、一个伟大人物等展现党的百年历史、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式上体现“活”,结合时代特色、青年特点等,以价值引领为导向,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团课主题突出、导向正确,内容充实、逻辑清晰,具有较强的示范性、推广性。(评分标准见附件2)

六、工作安排

1.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院级开展初赛,每个学院推荐1-2名团支书参加校级决赛,并认真加以指导。

2.4月7日前,各学院团委完成初选,将推荐表(见附件3)及推荐汇总表(见附件4)纸质版交至教六121办公室,推荐表和汇总表电子版、微团课PPT及微团课视频(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时长6分钟以内,显示主讲人半身或全身、横屏)、院级初赛照片(3-5张)发至邮箱3306254820@qq.com。主办方将组织对候选材料进行初审,遴选出20个候选人进入决赛。

3.4月中旬,组织微团课大赛决赛。入围决赛的团支书需根据微团课内容进行6分钟现场展示,根据比赛情况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决赛成绩优异的团支书将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团支部书记专项赛。

附件:1.苏州科技大学“学习二十大”团支部书记微团课比赛选题指南

          2.苏州科技大学“学习二十大”团支部书记微团课比赛评分标准

          3.苏州科技大学“学习二十大”团支部书记微团课比赛推荐表

          4.苏州科技大学“学习二十大”团支部书记微团课比赛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