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汪霄楠

关于苏州科技大学第七期“青马工程”卓越人才班报名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实施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选拔和培养一批思想信念坚定、工作能力突出,具备专项发展潜能的高素质青年人才,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将于近期举行我校第七期“青马工程”卓越人才班。现将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第六期“先锋·学生骨干”技能培训班优秀学员及校、院团学组织、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

二、报名时间

3月7日至3月10日

三、报名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二)学习成绩优良,学习成绩在专业前50%以上;

(三)在校级、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新媒体中心、青协、科协、创协等学生组织中任职,并表现突出者;

(四)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和表达能力,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强;

(五)每个学院推荐3名学生;

(六)校级学生组织骨干、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由校团委直接推荐。

四、教学安排

为期1年,以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依托“实学+示范”“实景+沉浸”“实践+载体”的“三实”模式。包括政治理论学习、文化素养提升、青春故事分享会、经典阅读;“沉浸式”主题思政课、“周三论坛”学习计划、“我是红色故事讲述人”主题宣讲;“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行动、“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活动、志愿服务项目等。全程培训参与率需达到90%及以上,且作业考核达到合格及以上等次方可结业,对表现优秀的学生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对未达到培养目标要求的予以淘汰。

五、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学院组织推荐形式,须认真填写报名表(附件),word版及PDF盖章版于3月10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邮箱3026653806@qq.com。培训班开班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苏州科技大学第七期“青马工程”卓越人才班报名表


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