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汪霄楠

关于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进启新程” 党团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在全校营造团员青年学团史、知团情、明政策的良好氛围,学校将于近期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进启新程”党团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委员会

苏州科技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苏州科技大学学生会

二、活动时间:

初赛:2023年3月上旬

复赛:2023年3月25日

半决赛:2023年3月25日

决赛:2023年3月29日

三、竞赛内容:

党史党章、团史团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国以来的重要会议及领导人讲话、国家发展成果和重要时事等内容。

四、参赛要求:

各学院团委要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团史团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国以来的重要会议及领导人讲话、国家发展成果和重要时事等相关内容,深入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进启新程”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多种宣传媒体,积极动员青年团员参加党团知识竞赛。

参赛代表队以学院为单位组建,每队由六名学生组成(包括四名正式队员和两名替补选手),队员可兼顾不同年级。参赛队员中须有1名本学院团学骨干(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每支参赛队由团学骨干担任领队,负责比赛期间参赛队的事务性工作。各队领队请于3月14日前将学院参赛人员汇总表(附件一)发送至邮箱1173096813@qq.com

五、赛制赛程: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初赛阶段、复赛阶段、半决赛阶段、决赛阶段。复赛、半决赛、决赛规则见附件。决赛阶段设置现场评委,对选手答题情况进行评分。

(一)初赛阶段:

各学院在广泛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党团知识的基础上,通过书面答题等方式,查验学习效果,并在成绩优异的同学中选拔4名组成各学院参赛代表队(可预留两名替补选手)。

(二)复赛阶段:

(1)比赛时间:2023年3月25日上午

(2)比赛地点:石湖教4

(3)相关事宜:学院参赛队领队于3月19日17点至校学生会办公室进行抽签,根据抽签安排比赛组别。

(三)半决赛阶段:

(1)比赛时间:2023年3月25日下午

(2)比赛地点:石湖教4

(3)相关事宜:学院参赛队领队在复赛结束后于教4进行抽签,根据抽签安排比赛组别。

(四)决赛阶段:

(1)比赛时间:2023年3月29日

(2)比赛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六、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设团队一等奖1名、团队二等奖1名、团队三等奖1名,团队优秀奖若干。

(2)校团委将于活动结束后根据各学院组织情况开展“优秀组织奖”评选,表彰在活动过程中组织到位、成绩突出的学院。

本次活动意义重大,请各学院团委接到通知后,加强宣传,广泛发动,认真组织,确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一:党团知识竞赛参赛人员汇总表

附件二:党团知识竞赛复赛流程及规则

附件三:党团知识竞赛半决赛流程及规则

附件四:党团知识竞赛决赛流程及规则


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