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抓紧做好2021届困难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的工作提示

[发表时间]:2021-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团委: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做件事”工作要求,现将深化团干部结对帮扶机制,抓紧做好2021届困难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提示如下。

、帮扶对象

截止51日前未就业的2021毕业,特别是家庭困难学生,包括建档立卡学生、低保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残疾人子女以及其他由学校认定的家庭困难学生。

学院团委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要注重将生源地为新疆西藏的困难毕业生纳入帮扶范围

工作内容

具体有六项工作内容:

1. 明确帮扶对象。各学院专职团干部和在团内担任职务的毕业班辅导员,人结合任职或联系单位,至少与1-3名困难毕业生结对

2. 摸清就业意向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前期就业情况、意向行业、企业、岗位、城市、薪资待遇等,明确帮扶工作推进方向。

3. 提供就业指导与学生密切沟通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就业政策讲解简历制作辅导面试训练指导等实质性指导服务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的生活困难

4. 推荐就业信息。盘活就业资源,及时收集来自各级团组织、学校就业部门、广大校友等提供的就业信息,广泛推荐介绍与学生就业意向相符的岗位信息。

5. 关注就业进展。定期常态化联系学生,了解学生就业状态和就业过程中的困难,帮助学生梳理、总结、弥补和提高,随时掌握学生就业最新进展。

6. 持续跟踪服务。帮助学生确定就业去向后,继续指导学生完成就业协议签订、就业信息填报等工作,并就如何转换身份、快速适应职场等内容进行适当沟通交流。

三、工作要求

1.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如果高校团组织不关心同学的就业不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就是严重脱离青年要将服务困难学生就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内容切实为国家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大局做出贡献

2. 要把握就业工作规律进一步聚焦高校困难学生不搞大呼隆大场面真正帮一个是一个,将帮扶举措精准做到人头,扎扎实实用群众工作方法解决学生的就业困难

3. 在结对帮扶过程中,各学院团委要做好岗位发布、加强高校与企业团组织的对接,指导和要求团干部按照上述六项内容做好帮扶工作,并做好日常聊天记录通话记录等的留存。请各学院团委于5月13(星期20:00上报结对名单(附件1上报邮箱:2393212828@qq.com

4. 请各学院团委于7月4日前,将截至6月30日的帮扶学生就业情况(附件1)发至邮箱:2393212828@qq.com

 

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1年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