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柴慎之

江苏省政协第十七届“戏曲走近大学生”启动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3-11-09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校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11月8日晚,由江苏省政协主办,我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的第十七届“戏曲走近大学生”启动式在石湖校区音乐厅成功举办。活动在宣传部、教务处、音乐学院、敬文书院、文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支持下,为现场600余名师生带来一堂精妙绝伦的评弹视听盛宴。

 

 

本次“戏曲走近大学生”启动式由袁小良老师携其爱人王瑾老师领衔的团队联袂展现:袁小良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第八届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表演奖”、国家文化部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文华表演奖”等奖项获得者。王瑾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协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表演奖”获得者,两位老师也是全国曲艺家中唯一夫妻两人同时获得曲艺最高级“牡丹表演奖”的“牡丹伉俪”。艺术家们现场带来的六组独具特色的评弹节目将创新与传统完美结合,既富有趣味,又极具艺术感染力,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开展“戏曲走近大学生”是校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丰富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的重要品牌项目,旨在以“名家+名曲”的形式,让高雅艺术走进校园,走进学生中间,为广大青年学生打造一个亲近戏曲艺术、领略传统文化魅力、提升人文素养的重要平台,在浸润式艺术体验中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