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王宝

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3-10-31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严生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10月27日至31日在贵州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参赛作品经过作品展示、专家质询、现场答辩、评委会审议等环节,最终斩获主体赛全国一等奖1项,红色专项活动全国三等奖1项,再创我校参加“挑战杯”主体赛最好成绩。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为了筹备好本届“挑战杯”竞赛参赛工作,我校于去年6月启动校内选拔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计100余支团队、近1000名学生报名参赛,作品类别涵盖信息技术、数理、机械与控制、哲学与社会科学等门类。学校领导全程关注国赛备战和项目进展情况,副校长崔雪丽赛前多次指导、关心参赛项目团队。校团委和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项目培育、赛事组织等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各学院积极调动教师、学生参与比赛并着手选拔和培育优秀项目。省赛中我校6件作品参加江苏省选拔赛,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其中1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全国终审决赛并参加现场专家问辩。最终,由陶重犇、李泽、严生老师指导,刘仪婷、薛俊等同学完成的《面向复杂路况的自动驾驶高精度定位与建图技术》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在红色专项活动中,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王振宇、刘宇舒老师指导,陈俊杰、陈明杰等同学完成的《红色记忆赋能乡村振兴调研报告——基于湘赣革命老区10个乡村的实践》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竞赛主体赛共有1745件作品推报国赛,经过初赛最终344所内地高校的690件作品,9所港澳地区高校的23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涵盖数理、信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机械与控制、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共计11个学科门类。来自全国2000余所高校的师生和社会各界代表近万人齐聚贵阳,共享这全国最高级别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