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汪霄楠

我校举办第六届“先锋•新生团支书”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3-10-16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校学生会、校新媒体中心

10月14日,我校第六届“先锋•新生团支书”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课程培训在石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凯、副书记周思颖,武汉理工大学理工青年小薇工作室指导教师操一铭,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王海彭出席本次活动。2023级新任团支书共190余人参加。

黄凯做开班动员讲话,希望新生团支书能够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实际行动带领团支部稳步前进。操一铭就《新媒体时代背景下高校团学学生干部的网络素养提升》做专题培训,为我校新生团支书在新媒体时代下用青年的话语体系,传播党团故事,讲述青年故事指明了工作方向。王海彭结合自身经验,围绕新时代学生骨干的四个青春关键词“理想、担当、奋斗、专业”进行了分享。校团委汪霄楠老师以《夯实团支部组织建设 提升团干部工作效能》为题做基础团务知识培训。校团委组织部吴仪同学开展“智慧团建”系统业务专题培训。此外,省优秀团员陈林雨、建筑协会团支书权彤睿、“一支部一项目”十佳项目主持人韩妤分别进行经验分享。全体新生团支书以小组为单位在西区操场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会后,共青团新媒体工作交流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周思颖主持,校学生组织新媒体骨干成员、小芯团影音工作室师生成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操一铭牵头成立了武汉理工青年融媒体工作室,由其指导的“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在2023年全国高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名第一,他多次收到团中央、教育部感谢函,相关事迹及作品被多个权威媒体媒体和平台转发报道。他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短视频网络文化精品的策划及制作经验。同学们围绕文字写作、视频选材、IP建构等内容积极提问,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新生团支书培训采用“以老带新”的模式,将全体培训学员分成八组,由一名团学骨干作为组长在今后的一年中带领新学员参与学习和活动,通过“面对面”授经验、“手把手”教业务,建立健全“传帮带”机制,帮助新生团支书迅速熟悉工作业务,进入岗位角色。未来,校团委将继续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新生团支书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推动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