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王宝

校团委联合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启动“红心蓝盾”志愿服务品牌

[发表时间]:2023-09-2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王宝

928日上午,校团委联合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行“红心蓝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并揭牌授旗支队纪委书记、副支队长宋元禄、支队团委书记郭昊、苏州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黄凯、苏州大学轨交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洋、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团工委郭亚红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红心蓝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培育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此次启动仪式是校团委增强校地合作、强化校地融合的重要举措。志愿服务队通过联建结对苏州科技大学团委、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团工委等单位实现多方资源汇聚,以开展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志愿服务为活动契机,展现“‘苏’运暖程·‘州’到交通”为服务特色,打造志愿队伍联动、服务阵地联享、专业人才联育、实践活动联办的“四联”运行机制品牌特色。

此次“红心蓝盾”志愿服务品牌启动,为学生锤炼本领、展示自我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将进一步发挥我校青年学生在提升自我、服务他人和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我校长期坚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积极拓展志愿服务平台,全面对接社会志愿服务资源,将志愿服务活动与学生的成长发展和专业特色结合起来,努力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