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汪霄楠

我校联合苏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开展“弘扬英烈文化青年联盟”成立仪式

[发表时间]:2023-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校新媒体中心

3月31日,我校与苏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暨“弘扬英烈文化青年联盟”成立仪式在苏州烈士陵园举行。

副校长温波、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俊、苏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汪苏春、苏州市军休干部讲师团团长肖汉涛、苏州团市委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白天柱出席仪式,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武警苏州支队、苏州退役军人代表以及7所高校团委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我校2名国旗班成员向苏州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行默哀礼、一场缅怀仪式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无限哀思与敬仰。活动中,温波与王俊为“弘扬英烈文化青年联盟”成立仪式揭牌,我校3名学生代表带来诗朗诵《不朽》,1名学生展开题为《青山不语,丰碑永存》的宣讲,12名团员青年作为代表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在响亮恢弘的誓词宣读中圆满结束。

校团委副书记黄凯、学生代表顾婉倩接受了苏州电视台采访。他们表示,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广大学子将以此次成立仪式契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育人资源,持续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重温英烈初心,讲好苏州英烈故事,争做英烈精神的自发保护者、积极宣传者和坚定践行者。

 

 38CA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