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王宝、薛亦丹

我校喜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银奖

[发表时间]:2023-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王宝

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终审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叶常青陈硕然等老师指导的《3I”标签—为医药冷链安全保驾护航》项目脱颖而出,荣获全国

赛前,校领导高度重视,副校长崔雪丽多次关心和指导大赛的各项备战工作校党委书记姜朋明、校长顾菊平亲赴决赛现场看望参赛团队勉励参赛师生挑战自我、争创佳绩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密切合作、协同推进。校团委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多次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从项目打磨、路演技巧、答辩礼仪等多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提升了项目的竞争力。

校团委将持续以科技创新为目标,以“第二课堂”为载体,依托“挑战杯”系列赛事,充分发挥各学院学科优势,推动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多途径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平台。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件创新创业项目,其中1544个项目入围国赛,463 个项目晋级全国决赛终审答辩。最终,大赛共评出金奖作品154件、银奖作品309件、铜奖作品107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