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汪霄楠

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杨向新 校新媒体中心 校学生会

1D1DF

CBB6

13845

580C33

F9C68

3月15日下午,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石湖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胜利召开。团省委高校工作部副部长施玮、团市委副书记蒋妍、苏州大学团委书记于潜驰,我校党委书记姜朋明,副校长崔雪丽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学校党群部门、团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开幕式上,校工会主席吴惠芳,苏州大学团委书记于潜驰,苏州团市委副书记蒋妍分别代表群团组织、兄弟高校团委和苏州团市委向大会致辞。

团省委高校工作部副部长施玮代表共青团江苏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苏州科技大学团学组织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校“大思政”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在思想政治引领、价值观塑造、“挑战杯”竞赛等多项工作成效显著,为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校党委书记姜朋明代表学校党委对共青团过去四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四年来,全校各级团组织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积极作为,勇于实践,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姜书记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事业发展中;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深化改革,将组织建设融入到青年学生中;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

大会审议通过了章鸣代表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奋楫扬帆勇毅前行在建成江苏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学校过去四年的共青团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未来四年,全校各级团组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建带团建,聚力实施“青春·铸魂”“青春·服务”“青春·赋能”“青春·强基”四大行动,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奋楫扬帆,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建成江苏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1名同志组成的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大会闭幕后,举行了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常委及书记、副书记。

我校第四次团代会召开前夕,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省内外兄弟院校发来贺信、贺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