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王宝、孙佳明

我校开展“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叶婉莹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3月3日下午, 由校团委、关工委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志愿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文学院报告厅举行。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副秘书长周鲸波,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瞿晓庆、校团委副书记刘大闯及各学院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学院博毓青协主席张伊迪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她的志愿故事。刘大闯介绍了本次学雷锋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与会嘉宾为各学院青协代表授旗,并勉励他们牢记青年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先锋。

关工委副主任沈达峰作了“将雷锋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的主题宣讲,号召青年学子要向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学习,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据悉,校团委还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2023苏州马拉松、“学雷锋精神大讨论”主题团日、美化校园、无偿献血等系列活动。同时,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围绕社区需求,实施一批常态化开展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培育一批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共建一批社区志愿服务阵地、形成一套社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推动志愿服务日常化、经常化、品牌化,让“学雷锋”志愿服务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