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各青协组织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日,也是我国第21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校团委、校青协决定在全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0年3月

二、活动主题:弘扬雷锋精神  携手共同战“

三、活动内容:

1.开展雷锋精神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要借助网络开展一次“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一次雷锋精神宣讲和雷锋精神分享交流会,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依托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讲述抗“疫”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号召青年学生向医护工作者学习,向身边的抗“疫”志愿者学习,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2.开展“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志愿服务活动。校团委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形式,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组织在校优秀大学生为苏州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提供网上学业辅导、心理支持与心理疏导、文化艺术、自护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医务人员子女抓好假期学习、养成良好习惯、提高综合素质。

3.开展“抗‘疫’工作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宣传弘扬和评选表彰我校广大抗“疫”志愿者的感人故事,号召激励更多的人投入到志愿服务行列当中,大力营造向优秀典型学习的浓厚氛围,开展“抗‘疫’工作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并颁发证书。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确保实效。要充分认识在新时期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意义,广大团学干部要率先垂范,各学院团组织要从实际出发,精心组织、强化过程指导,注意活动安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依托专业,打造品牌。以“专业志愿服务”为特色,以打造“品牌服务项目”为目的,强化各学院结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依托自身专业优势,深入推进活动的开展,真正使学生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中长见识增才干。

3.拓展阵地,广泛宣传。各基层组织要充分借助新闻媒体和团属宣传阵地,灵活运用微信、微博、PU等新媒体宣传志愿活动的开展情况,对“志愿活动月”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事迹要及时报送校团委。

4.请各学院团委于4月6日前将活动总结发布于团委网站,主题为“**学院‘学雷锋’计划/总结”。并且将活动月典型照片(2M内)5张发送至uststw.@126.com,邮件主题为“**学院学雷锋照片”。

 

校团委 校青协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