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汪霄楠

我校举办第三届“先锋·团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汪霄楠

6月16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第届“先锋·团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石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九三学社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剑峰九三学社苏州科技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丁海平、高新区团区委书记孙逸馨、校团委书记章鸣及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九三学社社员柳襄怀为现场师生讲述“两弹一星”的故事。柳襄怀参与研究的“甲种分离膜的制造技术”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中国的“两弹一星”是中华民族在极其艰难困苦的年代创建的就是瞩目的辉煌伟业,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安全保障,号召同学们艰苦奋斗,继承和弘扬拼搏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团省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团中央团干部培训讲师团成员杨义胜做了团的基层基础工作辅导,他提出了群团工作“一二三四”,即“一个目标”凝聚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青年群众基础;“两个轮子一起转”深化改革,从严治团;“三个根本性问题”须臾不能淡忘立德育人的根本任务,须臾不能懈怠为党工作的政治责任,须臾不能偏离党政中心的工作主线;“四个方面的方法路径”转变观念,转变方式,转变作风,加强基层基础。

本次“先锋·团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开展,使团干部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提升了理论水平,明确了工作方向。我校团委将继续加强各类团学骨干培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青年根本宗旨,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不断加强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建设培育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