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汪霄楠

校团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汪霄楠

为进一步贯彻校党委、团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意识形态工作,6月15日上午,校团委召开了共青团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章鸣主持。

会上,章鸣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通过意识形态警示教育案例和视频的学习,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共青团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共青团鲜明政治性的体现。章鸣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抓思想引领的关键,积极做好主动引导和正面引导,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会议学习了《苏州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工作的实施办法》,强调各学院团委要不断加强和改进舆论引导工作,把握正确导向,提高应对水平。会议最后,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和商学院团委分享了意识形态工作经验,学院团委表示会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深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利用多方渠道,做好媒体宣传,打开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本次专题研究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团干部的意识形态教育,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基层团组织管理当中,筑牢了意识形态工作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