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王宝

我校四个志愿服务项目入选苏州市禁毒宣传“青盾计划”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日前,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青盾计划”立项项目名单正式公布,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传禁毒火炬,翻时代新篇项目入选市级立项项目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校园禁毒风景线商学院的《“抵制毒品,不负韶华”禁毒宣传教育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我的青春我做主,莫让毒品来支配》3个志愿服务项目入选校级立项项目

《传禁毒火炬,翻时代新篇》项目将深入校园社会网络等阵地,开展禁毒主题街头采访系列文化比赛禁毒党史宣传教育等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模式,不断加强大众对毒品的认知,进一步推动禁毒教育事业的发展。《校园禁毒风景线》项目将围绕全民禁毒开展活动,实施范围包含苏州科技大学、枫桥街道社区以及白马涧小学等区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方式,使在校学生、社区民众与网络群众切实提高对毒品的认识,进而达到人人“认毒拒毒”的目标。《“抵制毒品,不负韶华”禁毒宣传教育》项目将开展禁毒VR展览、禁毒志愿服务、缉毒英烈缅怀、国际禁毒日等特色活动,同时融入暑期社会实践元素以推动项目走向更广阔的地区,帮助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我的青春我做主,莫让毒品来支配》项目通过理论知识巡回讲座拍摄主题教育短片知识竞赛等活动,有序有质的推动禁毒宣传工作,提高我校全民禁毒意识,引导大学生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才的社会环境。

据悉,为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巩固苏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成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志愿实践活动,同时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和全民反诈,苏州市禁毒办联合市文明办、团市委面向全社会征集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项目,经过层层筛选,11个市级、10个县(区)级、26个校级项目最终入选2021年苏州市“青盾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