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汪霄楠

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邮品史料展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崔炜

6月4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邮品史料展在图书馆九楼艺术展区开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晓明九三学社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剑峰出席并致辞,邮展发起人、九三学社社员石剑荣老师以及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章鸣主持。

谢剑峰指出,本次展览是九三学社苏州市委“五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期待通过本次活动,激发广大师生和九三学社社员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国家和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

田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关注优秀文化的传承弘扬,通过创设良好的育人条件和氛围,不断提高办学品位,打造文化校园,真正实现文化强校。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校举办这次主题文化活动以邮品展的特殊形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通过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百年党史成为学校铸魂育人的强大精神动力。

本次展览由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主办,团委、离退休工作处、九三学学校基层委员会承办,6月4日持续至6月8日。所有展品均由石剑荣老师提供展览分为五个部分,展出与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相关的邮票、明信片、信函、书刊等作品百余幅。参观者施欣玉同学表示,从展览中深刻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身为青年学生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长宫向阳党委宣传部长李萍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处处长席学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费忠民,九三学社学校基层委员会主委丁海平等出席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