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李敏、王宝

我校喜获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全国竞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陈希

5月14日至16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线下终审在四川大学隆重举行,我校《苏州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调研报告--基于苏州市四个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的实践》荣获全国一等奖。

为筹备本届“挑战杯”竞赛参赛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由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部、科技产业部、人文社科处和学生工作处组成校内选拔赛组委会,于寒假中组织各学院团委开展了“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并着手选拔和培育优秀项目。我校共有8个项目获省级表彰,其中,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件作品分获省特、一等奖并入围国赛,1件作品最终晋级全国终审决赛。

决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王荣庆亲临决赛答辩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并亲切慰问参赛师生,勉励同学们认真比赛,争创佳绩。由李敏、陈希、彭锐老师指导,邓华、罗立聪、何洪宇等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通力合作,分工明确,充分挖掘项目的优势和特色,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答辩环节团队成员通过自己的突出表现,获得了最终成绩94.33分的好成绩。

据悉,“挑战杯”红色专项赛是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组委会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设置的专项竞赛,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75所高校的106件作品入围全国终审决赛。大赛旨在通过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学生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