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七届”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终审决赛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岳川

329日、31日,我校组织了第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终审决赛。此次决赛分文科(哲学社会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和理工科(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两组进行评审挑战杯资深专家、相关学科领域专家担任了比赛评委。

比赛采用“作品陈述+评委问辩”的方式进行。文科类项目聚焦乡村振兴、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等方面,理工科类项目聚焦信息技术物理科技、环境保护、能源化工等领域。各位评审专家从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及实用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对每个项目都提出了修改意见。根据决赛作品的文本和答辩成绩,最终推报哲社类《重大危机事件下小区应对机制的改善策略探究——以苏州典型小区为例》、《向下扎根,向上开花:江苏省选调生成长路径探索——基于胜任力理论的A大学选调生的社会调查》、《“灵活就业”群体薪酬福利及其改善对策研究》、《中国文旅小镇商业生态与非遗文化衔接转换机制评估研究——以苏南地区为例》,科技发明制作类“智慧魔方”河道污染净化与生态修复系统》、《基于深度学习的空地协作机器人环境建模系统》,自然科学类论文《含氮多环芳烃分子中的超快双光之吸收和光限幅机制研究》、《基于KTaO3表面电子气的p-n异质结光电特性研究》8件作品参加省级比赛。

我校于4月启动了校内选拔赛。竞赛启动以来共收到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三大类作品59件,其中科技发明制作类15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24件,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20件。经过校内初赛复赛共评出三大类24件作品入围校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