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 正文
顾银君

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委员会简介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共青团苏州科技大学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委”)是苏州科技大学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服务学校发展建设、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任务。
    一直以来,学校团委在校党委和江苏团省委的领导下,秉承 “致远至恒 务学悟真”的校训精神,紧紧围绕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共青团改革,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学组织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奋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学校团委下设组织宣传科、科创实践科两个工作部门,20个学院团委、1个教工团总支,指导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大学生创业协会的工作。
    近年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先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全国活力团支部”、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挑战杯”全国特等奖、“创青春”金奖等荣誉称号。
    学校团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建设“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华章。